湖绿

© 湖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心想事成

我是个魔鬼。

全员恶人。不要当真。

 

心安勿梦x崽崽

 

 

 

崽崽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双职工家庭,没什么波折的上了个二本大学,学普普通通的工程专业。成绩马马虎虎,但是擅长谈恋爱。

换了无数个女朋友,越换年纪越大,渐渐从有钱有闲的大四学姐变成了风情万种的公司经理,收到的礼物越来越贵重,交往的时间越来越短暂。

“我是不爱她们啊。”崽崽漫不经心的嚼泡泡糖,“说的好像她们爱我似的。”

他抬起头,圆圆的眼睛里有一种天真的神态,“大家快乐不好吗。”

 

心安勿梦就比较惨,出生在只有一条石子路的山村里,全村人都是一个姓,逢年过节吃大锅饭,男人一个桌,女人没有桌。

心安勿梦是村里第一个上大学的年轻人,说起来村里乡亲都挺自豪,其实是个根本不值钱的专科。不过心安勿梦自己争气,毕业了去当码农,996也毫无怨言,月薪从6k8k慢慢升到15k20k,加上年底双薪也够给爸妈在县城买个南北通透两室一厅了,不过他已经很久没有跟山沟沟里住土房的父母联系了。

 

崽崽是被室友轰出来的,纯爷们看不起他这样的小白脸。崽崽无所谓的耸耸肩,行李都不拿了,要新认识的姐姐给自己租了两室一厅小平层,月租九千五直接付了三年。然后一扭头给次卧招了个合租,每个月还能再挣四千块。

找到的新室友就是心安勿梦。

心安勿梦最近在追求公司财务主管的女儿,女孩喜欢年有上进心的男孩,不介意他是农村人。女孩天真烂漫,但是不够体贴,跟心安勿梦约会,吃穿用度都还是富家女的作派。心安勿梦努力跟上女方的消费观,嫌自己城中村的公租房丢人,火速换了新住处。

都是见过大风大浪的狐狸精了,崽崽和心安勿梦一见面就知道彼此是什么样的人。

心安勿梦说咱俩这房子就是当代盘丝洞了,不管什么样的女的进来都得掉层皮。

崽崽白他一眼,骂他:就你这样的还想当蜘蛛精呢?你就一种马,以后我就叫你小马哥。

 

崽崽和小马哥开始了风起云涌的同居生活。

崽崽灯红酒绿,每晚带着不一样的香水味回来,口袋里有不同酒吧的烟盒,他抽女士烟,五花八门,都是不同女朋友给的。

小马哥生活就没那么精彩,主要任务是让主管女儿开心。但是小马哥这个人,自己不开心的时候也不愿意伺候别人,千金是娇娇公主,一个月了手都不给他牵,接吻更是想都别想。

小马哥可不是和尚,那咋整呢,去嫖他又舍不得钱,最后想了个折中的办法,小马哥开始在网上聊骚。

俩人住到第三个月的时候,崽崽跟这一任富婆分手了。分的也不算好看,主要是富婆老公找上门来了。

小马哥是没想到自己这把年纪了还得上演古惑仔。他和崽崽半夜吃完烧烤溜达着回家,老远看见单元楼底下堵着一堆人,他俩还兴奋的搓手心想这是谁家追债来了?

哦原来是我家啊。

俩人前面跑,后面跟着一堆人,搞得跟要亡命天涯似的,小马哥一边呼哧呼哧喘气,一边想:我跑什么啊又不是我把人家老婆给睡了?

本来也没他啥事,但是看着崽崽挨打的时候,他还是没忍住扑上去了。可能崽崽眼眶乌青的样子实在太好笑了,小马怕自己当场笑晕过去。

富婆去派出所捞人的时候,难兄难弟蜷缩着蹲在角落,崽崽冲小马哥大翻白眼:你是不是傻哔啊,白长这么高,你先跑然后去报个警咱俩能这样吗?

心安勿梦笑了一下,扯着伤口了,呲牙咧嘴还不忘损他:那我不得跟你一起吗?怕你让打死随便挖个坑埋了都没人知道。

富婆姐姐人特好,给了崽崽一大笔钱,说是我对不起你,医药费我出了,房子你接着住,但咱俩是真不能在一起了。

姐姐拉着崽的手,像是动了真感情:崽崽,好好找个工作,再找个好姑娘,姐姐知道你是个好孩子。

小马哥在旁边很不给面子的噗嗤笑出了声。

天都快亮了,俩人鼻青脸肿的往家走,小马哥嘲笑道:崽崽,好姑娘愿意找你吗?

崽崽一脚踩他脚上,趁着对方诶哟诶哟的时候,一抬下巴:好姑娘倒是愿意找你,你看看你那德行。

小马哥单脚跳来跳去,突然笑了。

“行了我的崽,咱俩也是过命的交情了,快来掺着哥,骨折了要。”

 

又过了一年,崽崽换了一打女朋友,白天打游戏晚上泡夜店,着最靓的衫花最狠的钱,吃最多的泡面。小马哥天天挤兑他挥霍青春不知道节制,崽崽反唇相讥:您老把握住自己就管够了。

别说,小马哥还真和千金步入正轨,准备谈婚论嫁了。托了老丈人的福,在公司也是步步高升。小马知道公司嫉妒他的人不少,风言风语越多,他脑壳扬的越高,崽崽说他得亏不是二郎神,不然脑门上那只眼迟早得让太阳照瞎了。

一语成谶。

临了最关键的时候,小马网上聊骚的事被捅出去了,聊天纪录公司群发,还打印出来贴的到处都是,就差把集邮照挂在小马他岳父的光头上了。

千金还以为爱情是水晶城堡和玫瑰花园呢,哪里受过这种委屈,当下就不干了。

到底是体面人,小马好面子交往这段时间也没怎么花女方钱,算来算去也只是辞退了他,再没说别的。

小马在家沉默了好几天,崽崽每天早上蹦迪回来都能从电梯里扯下来好几张聊天记录,他伸到小马哥面前抖搂抖搂,惊奇道:“小马哥啊小马哥,这外号没白起,没想到你是这种程序员。”

他故意歪着一边嘴角坏笑:你好骚啊。

那天晚上小马不见了,什么也没拿,穿着拖鞋就走了。崽崽找了他一天一夜,最后托了前女友的关系,查了监控录像,才在城中村找到人。

“你以前就住这啊?”崽崽呼哧带喘的骂,“跑也不跑到个干净点的地方,要累死你爷爷我。”

小马蹲在地上,不说话。

崽崽看了他一会儿,轻声说:至于吗。

小马还是不抬头,只低着头看脚下泛着泥水的地。

崽崽往前走了一步,伸手推他的头:走吧,不要你房租了,咱们回家。

小马顺着劲瘫地上,仰着脖子看崽崽:哪有家,我没有家,我什么都没有了。

崽崽看到他脖子上隐隐的泪痕,沉默半晌,突然笑了:你还有我啊。

他从裤兜里拽出张银行卡扔在地上。

“富婆养我,我养你啊。”

 

 

那句话谁都没当真,小马哥还是跟崽崽回去了,日子总要继续过。

心安勿梦从山里出来,什么苦没吃过?从头开始罢了。头几个月崽崽一分钱都没跟小马要过,真就养着他了,狐朋狗友调侃崽崽金屋藏娇,崽崽一抖烟灰,努努嘴:他哪算得上是娇啊,我这样的才是娇。

大家哄的一声哈哈笑开,场子热闹极了。崽崽缓缓吐出个烟圈,罕见的走了神。

这年头,谁还藏娇啊。

要藏的都是真心。

 

这次心安勿梦是真变了,好好打工、好好谈恋爱,找了个老家在四川小县城的女朋友,俩人按部就班的牵手、接吻、见家长,都年纪不小了,一切也顺理成章。

数着数着,日子就到头了。做不成倒插门女婿,小马哥哪买得起房,和女朋友一合计,得,回成都也挺好。

要分开那天晚上,客厅没开灯,崽崽坐在沙发上看小马收拾东西,两个人一时无话。

“你也找个好姑娘,结婚吧。”小马哥没想到自己这么俗,说的话和当年那富婆一模一样。

崽崽噗嗤笑了,他歪着头,调侃道:你忘了自己说过的话?好姑娘哪愿意找我啊。

小马哥只叫他的名字:崽崽。

崽崽不笑了,他挪开视线:我这辈子不可能结婚了。

小马哥说:别说这种话。

崽崽一时觉得荒唐,他抬头,直直的盯着小马哥:觉觉,结婚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。我这辈子都不会结婚了。

小马哥也看着他,他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有千言万语。

但没人开口。

他知道,有些话现在不说,就一辈子都没机会再说了。

 

但没人开口。

 

心安勿梦婚礼的时候崽崽没去。也没给份子钱。

他只在网上查了查酒店的信息,是那座小县城里最好最高档的饭店了,虽然看起来还不如心安勿梦以前公司的装修好。

崽崽托着下巴点鼠标,咔哒、咔哒。

觉觉,祝你心想事成,祝你求仁得仁。

 

 

祝你新婚快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87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