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绿

© 湖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小周 上

这次我想写一个有点特别的故事。



陈彦旭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他说自己叫小周。



短暂的刷新时间过后,黑色的屏幕亮了,一张秀气而精致的脸出现在屏幕上,有点害羞的抿嘴笑了一下,轻声说:“大家晚上好。”

屏幕上飞速刷过一排排弹幕,各种礼物的特效在左下角爆开,看起来带着机械而冰冷的热闹。


这是一个有点特殊的直播间。


“今天怎么没戴假发?”主播看了一会儿弹幕,挑出一条念出来,顿了一下,解释道:“今天太热了,懒得带了。”

他微微一笑,眼神转到镜头上,脸上的神情奇异的变得娇憨又可怜。

“大家不喜欢我短头发的样子吗?”


这是一个只在深夜十二点开启的直播间。


“上次答应了大家穿水手服。”镜头一阵晃动,然后固定在一个仰视的角度。即使如此,屏幕上的人依旧好看的过分,他看弹幕的时候眼睛向下微阖,长而卷翘的睫毛遮住了眼神。

“我不太懂,问了班上的女同学,她们给我推荐了这种。”他向后退了一段距离,站起身,脸上的表情有点看不清了,声音也变得冷清起来,“好看吗?”

是很基础的水手服款式,绀领白三本,衣服明显大了,他穿起来有些晃。


这是一个,异装pi的直播间。


低保已经很习惯于在镜头前展示自己的身体。

“裙子腰围太大了,我用夹子夹起来了。”

他原地转了个圈,百褶裙的裙摆小幅度飞起来,露出白皙的大腿根。

——D宝今天又没穿打底裤呢~~~

——好腿prprpr

——宝宝为什么这么瘦!!!

这样的评论他也习以为常,扫一眼就略过,精准在刷屏的弹幕中找到自己正迫切期待的那条。

——昏迹鱼生:很好看,也很适合你。

——昏迹鱼生:下次可以试试冬服,或者不良

❤️昏迹鱼生赠送了您一场浪漫烟花,跟他一起去看烟花吧!❤️

低保无视了大片大片的“老板大气!”,他笑着,嘴唇微微嘟起来,语气调侃:“你还知道不良呢。”

——昏迹鱼生:嗯,稍微查了一些

——昏迹鱼生:因为你要穿

“好呀,”主播的声音变得又轻又快,像贴在耳边讲情话。

“下次穿不良,给你们看。”


陈彦旭准时观看每周五晚上十二点的这场直播,已经三个月了。

满打满算,他进那个叫低保的主播直播间,也不过十二次。

这三个月的时间里,他第一次给主播送礼物、第一次开通贵族、第一次了解异装pi、第一次研究女孩子的衣服。

第一次认真思考,自己是不是同性恋。

低保下播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。陈彦旭刚好也做完了周报表,他阖上笔记本电脑,点击手机上已经黑屏的直播间,想要清掉今天系统赠送的免费礼物。

他看到私信提醒的时候,只是习惯性的点进去而已。

他没想到低保会给自己发消息。

低保:下次别给我送礼物了。

低保:自己留着吧

低保:我不在乎这个的

陈彦旭怔了一会儿,才开始组织语言,想应该怎么回复才能让对方心安理得接受自己的礼物。

低保:在吗

陈彦旭迅速删掉对话框里已经打了三行的字,回道:在

低保:要加微信吗


陈彦旭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发展。

低保的微信名只有一个字母D,头像是他自己,头发比今天直播时还短一点,带着鸭舌帽,侧对着镜头,下颌线清晰,表情冷漠。

是和主播低保完全不同的那个,男孩子。

ken:你好

ken:没想到你会加我

ken:感觉你今天心情不好

D:嗯

D:不过现在好多了

ken:礼物是因为喜欢你才送的,希望你不要拒绝

陈彦旭等了很久,低保一直没有回复。他反反复复的在对话框里又打了很多字,再一一删掉。最后攥着手机沉沉睡去。

第二天,陈彦旭醒来的时候,第一件事就是看微信。

凌晨四点半,低保撤回了一条消息。

早上六点,低保问他,要不要见面。


他们约在迪士尼。

低保起晚了,快要中午才到,陈彦旭在门口等了他好久。约好时间地点后,他们就没怎么联系,陈彦旭不知道低保会穿什么样的衣服来,他一直在人群中仔细的分辨,想要第一时间看到低保。

中间有几个打扮时髦的女孩子来搭讪,他都拒绝了。

然后忍不住想,低保今天会不会也穿的很辣。

陈彦旭怕自己认不出,实际上他一眼就看到了低保。

他穿一身白的运动服,戴着鸭舌帽,帽檐下露出细长的凤眼。

没有女装,没有化妆。

他向陈彦旭走来,嘴巴边上有一个小小的涡。

“你等我很久哦。”

“也没有很久。”

低保笑起来,眼睛弯弯,是那种会让陈彦旭觉得心里酸酸胀胀的表情——在直播的时候,第一次穿他喜欢的衣服时,才会偶尔露出的表情。

他轻快的说,我们走吧。

陈彦旭说,好啊。

听说,迪士尼乐园,是全世界唯一一个,无论大人还是孩子,都可以获得纯粹的快乐的地方。

他们一起吃米奇形状的雪糕,排很久的队坐海盗船,并排骑在极速光轮上的时候,低保转过头问他怕不怕,眼睛里倒映的蓝色灯光在闪烁。

不怕。陈彦旭看着他的眼睛说。

低保眨眨眼,我也不怕。

晚上等着看烟火晚会的时候,低保把帽子摘了下来。他头发很长了,被帽子压得乱七八糟,低保不在意的甩甩头,冲陈彦旭露出一个很灿烂的笑。

“我不喜欢剪头发。”他说。

“长头发也很好看。”陈彦旭说。

“这样好看吗?”低保夸张的指着自己不听话翘起来的头发。

“好看。”陈彦旭很肯定的说,又补充道,“再长一点也好看。卷发也好看。”

低保勾勾嘴角,向陈彦旭的方向靠近了一点。

陈彦旭能闻到他身上很淡很淡的香皂味道,他正在走神,想仔细闻闻的时候,绚烂的烟花在天空上炸开,迪士尼城堡上一片五彩光辉。

陈彦旭盯着天空十几秒,低下头,看到低保在看他,白皙的脸反射着烟火冷色调的斑斓的光,看起来像没有温度的仿生人。

但没有那个仿生人会有这么难过的眼神。

那双细长的眼睛在星星点点的烟火中,藏匿着一瞬即逝的泪光。

“我们一起看烟花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
“鱼生,谢谢你。”

“我叫陈彦旭。”

“你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吗?”

“小周,你叫我小周吧。”
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07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