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绿

© 湖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反杀 1

公元2931年,人类文明被推向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,人类科学家们对生物、航天、能源、电子工程的研究,在一轮又一轮的狂欢后,被少数不赞同的声音评价为“丧心病狂”。

而这一场不知去向何方的科学盛宴,在帝国科学院安博士毫无预兆的失踪后,戛然而止。

 

安博士,帝国最年轻的天才科学家,手中握有多条影响人类进化方向的基因密钥,几乎未曾公开露面,被帝国当作一级机密人员保护。民众甚至怀疑过,安博士,有没有可能,只是帝国精心编造的一个谎言。

 

 

 

 

伯千面无表情、一字一句的读光屏上的晨间新闻,轰动整个帝国的基因工程技术突破,被他念的像古老的莎士比亚十四行诗一样枯燥无趣。

清脆的“当啷”一声,陶瓷勺掉进已经空了的咖啡杯。伯千应声闭嘴,回头看向餐桌后的人,漆黑的瞳孔里闪过蓝色的光束,像流星。

但那只是数据分析功能在运转的证据。

安酱笑起来,他轻轻把杯子推远了一点,舒展的眉眼里带着温柔的无奈。

 

嘀。

嘀。

嘀。

嘀——

 

安酱开口打断了沉默:“伯千,你是我制造的。”

面目英俊的仿生人,一言不发的看着他。

 

“这招对我没用。”安酱叹了口气。

 

这句话像是打开了隐藏在某处的开关。

一直挺直腰背、仿佛雕塑的男人突然垮掉,以一个拽的二五八万的姿势仰在沙发上,手一挥关掉了光屏,用鼻孔发泄自己的不满,“下次别让我读这个。”

他抬起眼睛,撇一眼安酱,“我喜欢什么、不喜欢什么,你不是最清楚吗?”

 

伯千,代号监管者,是安酱手里最恐怖的秘密武器。现存科技所能制造的人工智能的顶峰。

 

不,不是现存科技。

也不是人工智能。

 

是安博士自己,所能制造的杀伤性武器的,顶峰。

 

在不知道第多少次,安酱为他精调机械臂参数的时候,漫不经心的说,“我得学会保护自己啊。”

他笑着拍拍伯千完美的手臂线条,“万一,有那么一天,你就是我的救世主。”

 

而此刻,整个帝国各种意义上唯二的救世主,正一坐一躺,为谁去更新数据库争论不休、寸步不让。

 

“大逆不道!”安酱一拍桌子,“我是你爸爸!”

伯千嗤了一声,一跃而起,如豹一般敏捷的越过茶几,轻巧的落在安酱坐的沙发上,整个人从上往下牢牢笼罩着安博士,表情森然的轻声开口:“你说什么?”

手无缚鸡之力的安博士:......

他没忍住翻了个白眼,“......我是你爸爸。”

刚刚还一脸肃杀的伯千,突然笑倒在安酱身上,他完美比例的长腿拢着安博士,两个人别别扭扭的窝在一张单人座里。

安酱抬起手,犹豫再三,还是轻轻环住了伯千的肩膀。

 

伯千,代号监管者。最完美的人工智能。

他的一切数据,都是以安博士的审美为唯一标准。五官、身材、声音、喜好。

是的,仿生人也有喜好。

 

伯千喜欢甜食。

虽然人工智能不需要真正意义上的进食。

但是安博士因为过早展现出了超人的智慧,从小就被“安全”的保护在科学院长大,几乎接触不到同龄人,整日与营养液为伍。

出于某种奇怪的补偿心理,安酱特意为伯千设计了能够吃饭的程序。两人经常在餐桌上拌嘴,伯千一边吃泡芙一边讽刺他,嘴里鼓鼓囊囊的都堵不上他叭叭叭。

 

他还喜欢撒娇。

常用伎俩是倒在安博士身上叽叽歪歪,手脚并用把安酱裹在怀里,假装伤心的哼哼:“安博士好狠的心啊,真不愧是最厉害的科学家呢,欺负我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机器人......”

 

安博士有时候会想,这很奇怪。

他制造出来的怪物,最精密的数据分析程序,能够轻松读取表情动作分析出他是开心还是难过,喜欢还是讨厌,并作出模仿。

可伯千自己,却不懂,什么是喜欢,什么是伤心。

 

 

安酱有时候会忍不住小声说“别这样”。

属于他的人工智能,刻在程序准则第一行的就是“不能违背安博士的任何意愿。”

伯千轻而易举的分析出他此时此刻是真心拒绝,并不是平场插科打诨的玩笑话。仿生人立刻坐直身体,换下了嬉皮笑脸的表情,英俊的眉眼失去了属于人类的情感,变得锋利又冷漠。

 

“对不起,安博士。”

他一字一顿,没用起伏的说道。


像最简陋、最原始的,真正的机械人一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