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绿

© 湖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幸运星 3

 

在两个人的关系退回到淳朴的线上父子情之后,安酱终于能放松下来,喘口气了。

他胆战心惊好几天,但是伯千再没有提见面的事。安酱旁敲侧击的打听过几次,得知合约还没生效,伯千也没有住进俱乐部,大教练这段时间神龙见首不见尾,好像天天跟人有约,在广州东玩玩西逛逛,偶尔到基地指点一下江山,人看着都胖了点,滋润的不得了。

 

好家伙......安酱咬牙切齿,我在这患得患失,你却在外面逍遥快活!

 

等等。

这话听起来怎么怪怪的?

 

 

安酱用了好几天,好不容易说服自己不再胡思乱想,排位的时候专心游戏,而不是暗搓搓期待某个人的声音从队友的麦里响起,得意洋洋的嘲讽他又混又白给。

 

一切好像渐渐回归于平淡的时候,夏季联赛的最终阵容终于官宣了。

各大俱乐部经过好一番明争暗斗,与刚刚结束的深渊四相比, 夏季赛成员名单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几名实力强劲的监管者选手的阵营变动,更让这个赛季的晋级名单充满了悬疑感。

 

但万众瞩目的焦点,还是两位称霸游戏多年的上古余孽pc大爹。

alex为了圆自己的职业选手梦,以首发屠夫的身份加入赛场,pc转手搓,从0开始。

他能不能扛住压力,能不能再续pc辉煌,不仅粉丝,更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。

 

而另一个爹......

 

第五人格官方微博,伯千的官宣照片下面,评论的数量和画风,与其他选手迥然不同。

“卧槽好帅!”

“震惊”

“我直接嗨老公~”

“老公老公老公老公来老公老公老公老公老公老公老公我先叫为敬❤️”

“不是,这也太太太太太帅了吧!!!”

 

另一个爹,已经变成老公了。

 

安酱酸溜溜的点开评论区,挨个看下来,撇撇嘴。

有那么帅吗?我觉得很一般嘛。

他关上评论,又点击放大照片,仔细看了看。

虎牙伯千微微侧头,手指微蜷抓着胸口的队徽,表情冷淡的看着镜头。

哼......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帅。

真不愧是我的好大儿。

 

 

 

夏季赛正式开始以后,伯千像从安酱的生活里隐身了。

没有口嗨,没有互动,也没有排位后的双人游戏。

偶尔,安酱会从回忆那里听到一两句关于训练的琐事,比如他们又被三台机四杀了,再比如一个鬼火人没了。

安酱偷偷竖起耳朵,又偷偷放下。

看起来小主播过得还不错。

说不失落是假的。安酱偷偷摸摸点开伯千的对话框,他们的对话还停留在一个月之前他被拉黑的系统提醒。

小安看到伯千的心情更新是俱乐部官宣的前一天——“不完美的人类 希望以后能做到问心无愧”

 

问心无愧啊。

安酱的手指停留在手机屏幕上方,顿了顿,慢慢的蜷缩起来。

真好,虎牙伯千也有想要努力的目标了。

安酱长出一口气,头垂下来,看到黑掉的屏幕上,自己呆呆的眼睛。

有些人不擅长数学和逻辑,有些人天生五音不全,有些人站在一米高的地方就会心跳加速呼吸急促。

安酱其实和他们没什么太大区别,他也只是比普通人运气差了那么一点点。

学不好数学的人可以去学语言,唱歌跑调的人也许很擅长绘画,恐高症患者只要不去很高的地方就可以。

小安也一样。

他只要、他只要远离周围的人,不给大家带来麻烦和困扰,把霉运控制在这个50平米的出租屋里,就没问题。

 

安酱闭上眼睛。

没关系,我也可以问心无愧。

 

 

 

安酱钢铁般的决心,很快就碎成渣。

夏季赛开幕战前夕的一个深夜,正在剪视频的安酱接到了一通电话。

他愣了一下,接起来,故作轻松的调侃道:“哟,这不是大教练嘛,怎么想起黑名单里的我来了?”

但是伯千没有回应。

那个无人开口的、令人窒息的沉默瞬间,小安想起初中时和当时喜欢的女孩子一起去打电玩,在店门口被路过的洒水车浇了个透心凉,浑身湿透的女孩涨红了脸,一边哭一边抹掉裙子上的泥,安酱手足无措的想拉住女孩的手,却被狠狠甩开。

“你离我远一点!扫把星!”女孩愤怒的声音,穿透时光、又一次回响在安酱耳边。

震得他头晕眼花。

“安宝?”

他恍恍惚惚的回过神,听到伯千有点着急的语气,下意识“啊”了一声。

“......我很生气,你知道吗?”伯千略带不满的说。

安酱呆呆的看着电脑屏幕上软件里做到一半的视频程序,脑子木木的,又“啊”了一声。

“啊个屁。”伯千哼道,“我明天就要比赛了,你不会忘了吧。”

“我知道......我还是解说呢。”安酱思绪回笼,渐渐跟上了现在的话题,“你、你又不上场。”

你是教练啊。

“不上场怎么了。”伯千语气冷硬道,“教练压力就不大了吗?不上场,所以你就半个多月不联系我。哦——你是不是还打算明天解说的时候给另一边加油啊?”

“什么啊,”安酱不自觉笑了,“解说不能有立场的,不对,不是这个,是谁先把我拉黑了啊,虎牙伯千,恶人先告状?”

伯千不说话了,沉默了一会,又蛮不讲理的开口,“那现在不是解说,安大酱,你支持谁?”

伯千在广州,鼻炎好像又犯了,声音闷闷的,隔着话筒,听起来有点错觉一样的委屈。

安酱看着屏幕上错综复杂的分轨,那些线条缠缠绕绕,乱成一团,像他失控的心跳,一声大过一声。


“安宝?”

 

“支持你。”安酱听到自己的声音,很轻,轻到不像他在说话。

“不管你和谁打,都支持你。只支持你。”

“加油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53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