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绿

© 湖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万圣特典】他是龙

 

他是一条恶龙,就是童话里那种,凶恶又蛮不讲理的恶龙。守着堆满山洞的金银财宝,拥有高贵的血统和强大的法术,却还是要去掳走邻国的公主,然后死在英勇无畏的骑士剑下,成为一段完美爱情必不可少的助燃器。

 

恶龙也是这样本本分分的做了一只恶龙该做的事。公主成年礼那天,他钻出洞穴,扇扇翅膀带起一片飞沙走石,他向着太阳的方向吐了个火球,飞到了国王的城堡,当着整个王宫所有人的面,爪子轻轻一勾,掳走了金发的公主。

国王吓得腿软又气得要死,当即宣布,最勇敢的勇士可以击败恶龙带回公主,并成为下一任国王。

 

恶龙回到自己的森林,把公主轻轻放在冰冷又耀眼的金币堆上,甩甩尾巴,卧倒开始打盹。

公主也是一位童话里经常出现的那种公主。她漂亮、天真、纯洁,并且勇敢。小公主从金币上爬起来,走到恶龙的旁边,龙真的是太大太大了,公主只有他的瞳孔那么大。

“你叫什么?”公主问。

恶龙沉默了一会儿,回答道:“伯千。”

“你为什么抓我。”

恶龙没有说话。

“你......你喜欢我吗?”公主大着胆子问。

恶龙瞥了红着脸的公主一眼,把头扭向了另外一边。

......公主恼羞成怒,抱着胳膊大声说:“故事里不都是这么讲的吗?恶龙因为喜欢公主才会......”

“不是。”伯千打断她,低沉的声音听起来冷静又无情,“因为我是龙。”

“那......那接下来呢?”公主不知所措的问。”

“等待。”伯千说,“等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来救你。”

恶龙的尾巴甩了一下。

“我们一起等吧。”

 

这本质上还是一个普通的童话故事。

 

伯千和公主没有等很久,在第一个月圆的晚上,他们一起等来了整片大陆上最英勇的勇士。

那天的月光又明亮又皎洁,照得恶龙粗糙坚硬的龙鳞闪闪发光,都没那么可怕。

勇士站在山洞口,公主笨手笨脚的从珠宝堆上爬下来,提着裙摆跌跌撞撞的跑出去。

恶龙目送着她小小的身影逐渐消失,忽扇一下翅膀,慢慢的站了起来。

 

公主等来了她的勇士。

 

她惊喜的扑进勇士怀抱,金色的卷发闪耀着淡淡的光芒。

“安酱!你真的来了。”

 

山洞深处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龙吟,安酱把公主护在自己身后,巨大的恶龙从黑黢黢的洞中飞出老,他火红色的竖瞳射出凶恶的光芒。

 

勇士拔出来自己的宝剑。剑柄上镶嵌的红宝石,像恶龙的眼睛一样美丽。

伯千亲眼看着安酱一剑刺穿了他的胸口,冰冷又锋利的剑刃割裂了他的心脏。

 

火红色的眼睛眨了眨,缓缓地闭上。

原来这就是死亡的感觉。

他看到最后的影像,是安酱把公主抱进怀里的身影。

 

 

 

“原来这就是死亡的感觉啊……”少年趴在湖边一边呕吐,一边断断续续的说,他头上乱七八糟的头发随着他咳嗽的动作来回抖动。

有着红色瞳孔的黑衣男人抱着双臂倚在树边,冷眼看了一会,高傲的哼了一声,居高临下的说:“所以你因为一个赌注,不知死活的跑进了黑森林?”

“什么叫不知死活!”还在咳嗽的少年不满的挣扎着站起来,做了一会个拔剑的动作,“我安酱将来会是整片大陆上最强大的勇士、我必将从恶龙手下救出公主,获得她的芳心!黑森林算什么!”

男人抬起薄薄的眼皮,红瞳里闪过不怀好意的讥讽,“哦?整片大陆上最强大的勇士安酱,你掉进湖里的样子真是无比英勇又帅气呢。”

安酱的脸迅速红了。他支支吾吾了一会儿,生硬的转移话题,“你是谁呀,为什么会在黑森林里?”

“我叫伯千。”男人站直身体,倨傲的抬起下巴,“我家世代守护这片森林,你的闯入给我带来了很大麻烦。”

“守林人啊!”安酱脸上露出爽朗的笑容,他不顾伯千冷若冰霜的脸孔,凑上去用自己湿淋淋的胳膊强行揽住伯千的肩膀,“跟我家差不多!我家世代守护城堡,我从小和公主一起长大,刚刚我不是在骗你哦!”安酱认真的瞪大了眼睛,“我和公主说好了,将来击败恶龙后,我就有资格娶她为妻了!”

伯千厌恶的甩开安酱胳膊,神情高傲的掸了掸衣服上不存在灰尘,嘴角露出讥笑,“是吗,那看来你要再努努力了,现在你连恶龙的脚趾头都打不过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安酱意外的诚恳,脸上露出憨笑,“我会加油的!”

 

安酱拥有了一个秘密。

他每周一次偷偷溜进黑森林,寻找那传说中无恶不作的巨龙。他的同伴都说他疯了,无论是寻找巨龙还是想娶公主。但安酱没有气馁,一如既往的勇敢尝试。

恶龙没找到,倒是每一次都会被伯千捉住丢出森林。

“你连我都打不过,还想打败恶龙?”伯千拍拍手,轻蔑的说。

好像每一次在伯千面前,安酱都很狼狈。他爬起来,抖落身上的泥土,眼里的光芒丝毫不减。

“那么,就让我把打败你作为第一项挑战吧!”他意气风发的说。

 

时间一天一天过去,安酱从纤细的少年长成了修长的青年,伯千看着他慢慢褪去青涩,圆圆的脸颊变得瘦削,白皙的皮肤被太阳晒成小麦色,瘦弱的手臂有了肌肉线条,从祖父那里得到了家传的宝剑。

“是不是很帅!”安酱拿到宝剑的第一天就兴奋的来向伯千炫耀,“来吧!现在我已经能在你手下支撑十分钟了!”

伯千冷哼一声,都没有拿出武器,他动作迅捷的欺身而上,肘击安酱的肩膀关节。

安酱机警的侧身,双手横握宝剑挡下伯千的攻击。

他们的脸挨的很近。

如临大敌的安酱突然笑起来,他自顾自的松下力道,收起剑锋冲着自己,举在伯千脸边。

“你的眼睛,像红宝石一样美丽!”安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开心的大声说。

伯千的红瞳,和剑柄上的红宝石,一起在月光下熠熠生辉。

伯千愣了一下,随即一拳将安酱击倒在地。

“华而不实的珠宝不会帮助你夺得胜利。”伯千冷漠的说,“你要把剑刺入敌人的心脏,明白吗?”

 

 

安酱还没成长到可以打败伯千,就要离开了。

“寻找恶龙什么的,可能确实不太现实。”安酱挠挠后脑勺,“我祖父说,想娶公主的话,还是去参战吧。如果能在战场上击败敌军获得功勋,说不定可以成为国王的心腹大臣,这样也能娶公主为妻。”

伯千没有说话,安酱拄着宝剑思考,“嗯……我妈妈不愿意我去打仗,太危险了,而且要去很久。她怕我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,但我可是整片大陆上最强大的勇士诶!我相信我一定能成为战场上最耀眼的将军,凯旋而归,迎娶公主!”

伯千沉默了一会,突然问道:“你很爱公主吗?”

“对啊。”安酱奇怪的看向伯千,“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不就告诉你了吗。我和公主从小就做好了约定,长大后我们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”

伯千看了一会儿安酱,仿佛第一次认识这个人一样,仔仔细细的看过他每一次眉眼。

“公主长什么样啊?”他说。

“公主是城堡里最耀眼的人,她又漂亮又可爱,有金黄色的长卷发,又卷翘又浓密的睫毛......”安酱开始滔滔不绝的夸赞起公主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而伯千就静静地看着他,听他描述自己的心上人。

 

最后,他露出了他们相识以来第一个真心的笑容。

“那听起来真不错。”他笑着说,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
 

 

 

他是一条恶龙。凶恶、残忍、活在故事背景板里的恶龙。

他会掳走公主,然后被勇士击败。

没人知道他也有自己的心上人。没人知道他也愿意为了心上人做最勇敢的事。

 

没人知道他坚硬又高傲的外表下,藏起来的付出和温柔。

 

没人知道死去的他,有一双和宝石一样熠熠生辉的红眼睛。

 

 

因为他是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3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