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绿

© 湖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下次下次3

 

 

 

第五人格IVL联赛的日程一直很紧凑,在一起后,鱼生和低保也没有很多相处的时间。

大部分还是在山羊雕塑下的长凳上,脚边围着喵喵叫的糯糯。

这个时候,鱼生大概率会扣着低保的手。没什么事做的时候,鱼生就一根手指一根手指的捏着玩,也能玩很久。

低保就支着下巴笑眯眯的看他。

 

“你中午吃的什么呀。”鱼生说。

“你问第二次了。”低保好笑道。

“那你晚上吃什么呀?”鱼生抬头。

低保摇摇他的手,“阿姨还没做呢,我怎么知道。陈彦旭,你今天怎么婆婆妈妈的,你不对劲。”

鱼生拉着低保的手抵在唇边,轻轻蹭了一下,低声说:“我想跟你一起吃饭。”

 

鱼生害羞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,低保却听懂了,他悄悄红了耳朵。

 

“以后...以后可以吧。”低保小声说。

“那以后,我们给糯糯买一个很高很大的猫爬架吧。”鱼生脚尖轻轻蹭狸花猫的尾巴,机警的小猫尾巴一甩,回头咬住鱼生的鞋子。

“好啊,要三层的那种。”低保竖起三根手指头,很乖的说。

鱼生忍不住笑了起来,他把两条长腿叉开,拉着低保让他坐在自己怀里,下巴放在低保肩头。

“那时候你会比我高吗?”

“你什么意思!“低保挠鱼生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臂,“我现在就比你高好不好!”

鱼生转头亲他气鼓鼓的脸颊,煽风点火道,“真的吗?半年都没长过身高的微博战队知名选手弟弟弟?”

低保张牙舞爪的就要站起来当场和鱼生比一比究竟是谁比较高。鱼生笑出了声,紧紧箍住低保不让他挣扎起来,低保几次反抗无效,最后只能被鱼生抱在怀里,两人脸贴着脸。

“好想和你住在一起啊。”鱼生在低保耳边叹息一样的说。

低保静了片刻,轻声说:“明年,明年你就18岁了。”

鱼生转过头,看着低保。平时狗里狗气的男孩子,脸都红透了,垂着眼睛不敢看鱼生。

“给我过18岁生日好吗?”鱼生问。

低保凑过来,亲他一下,小声道:“每一个生日都给你过。”

 

 

 

尽管陈彦旭成年以后,所收到的评价大多数是理智、冷静、不近人情。但在他还是少年的时候,曾经干过一件非常出格、非常疯狂的事。

 

他17岁那年的中秋,ZQ和微博一齐挺进季后赛,备战吃紧,低保不能回杭州和家人团圆,这也是他第一个没有跟家人一起过的中秋节。

那天晚上,鱼生请假和低保约会,躲在低保的寝室看电影。两人陷在柔软的被褥里,肩并着肩,鱼生牵着低保的手,低保的小腿微微的蜷起,靠在鱼生大腿上。

电影是《头号玩家》,两个人都看过又都很喜欢的一部片子。最激动人心的高达大战哥斯拉上演时,低保突然把视线转到了鱼生身上。

“鱼生,其实我很害怕。”他说。

“怎么了?”鱼生打趣道,“难道其实你是哥斯拉粉丝。”

低保很勉强的翘了一下嘴角,眼睛里是无法掩饰的紧张和不安。鱼生握紧了他的手,说:“想家了吗。”

低保摇摇头,他垂下眼睛,“鱼生,我害怕自己会输。”

鱼生顿了片刻,轻喘口气,附身过去环抱住低保,“输赢是很常见的事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低保闭紧了眼睛,声音很紧的说,“我也跟自己说,没关系,总有输赢,可是我现在有时候会害怕上台,害怕会辜负大家的期望。其实我不害怕输,你知道吗?”

“我知道。”鱼生抱紧了他。

“每次我们输掉,大家都很难过还来安慰我的时候,其实我心里都非常难受,最难受,比输掉还难受。”

鱼生松开他一点,轻轻吻他的眼睛,感觉到低保的眼皮在微微发抖。

“我带你出去玩吧。”鱼生说。

“啊?”

“走吧,我们去看月亮。”

 

鱼生偷偷拿了车钥匙,拉低保一起,一路往南,向山区驶去。

坐上车的时候,低保大笑着问他,你有驾照吗?

鱼生挑挑眉,反问,你觉得呢?

低保把车窗开到最大,鱼生一脚油门踩下去,风猛烈的灌进来,吹起低保的头发。

凌晨的公路,车很少,每一辆都是飞速而过,每一辆都搭载着一个亡命天涯的故事。

鱼生在隧道里高速穿梭,暖橙色的灯光连成一条蜿蜒的、看不见尽头的线。低保在呼啸的风声中听到了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。

 

“你害怕吗?”鱼生的声音很冷静。

“不怕!”低保口干舌燥,但他很大声的回答。

鱼生笑了一下,攥紧了方向盘。

 

驶出隧道的时候,他们第一眼都看到了天边的月亮。

明亮、皎洁、温柔,亘古不变。

车速渐渐慢下来,鱼生又一次牵住了低保的手。

很凉很凉,但很干燥。

车里响起了音乐声。

 

“你问风为什么托着候鸟飞翔 却又吹的让他慌张

你问雨为什么滋养万物生长 却也湿透他的衣裳”

 

 

低保很淡很淡的笑了一下,他转过头,看着鱼生,温柔的说:“陈彦旭,我喜欢你。”

鱼生轻声说,“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陈彦旭看着杨乐,觉得他和自己印象里的样子,并没有什么分别。

十多年了啊,他怎么还是这样。

还是陈彦旭只看一眼,就心动的不知该怎么办的模样。

相顾无言片刻,低保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,没有半分客气的礼貌和疏远,温和、腼腆、还有一点害羞。

“这几年你在国外,过的好吗?”

 

你问他为什么亲吻他的伤疤

却又不能带他回家

你问我为什么还是不敢放下

明知听不到回答

(《无问》毛不易)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6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