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绿

© 湖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下次下次 完结

十三

 

鱼生小心的绕过伤口,仔细清理了低保的身体,把他抱到卧室后,又去收拾客厅。

一切都打理好后,鱼生以为低保已经睡了,毕竟刚才他有点失控。可是推门一看,低保靠在床头,望着窗外,眼神清明。

鱼生坐在他旁边,手指插进柔软的头发,一下一下轻柔的按摩着,温声说:“睡不着吗?”

“嗯。”低保点头,他眉目舒展,神情坦然,完全没有之前刚重逢时面对鱼生时的的紧绷感,看起来愈发像那个活泼机灵的小屠皇。

“我在也睡不着吗?”鱼生拇指摩挲着低保的脸颊,“我陪你。”

低保握住他的手,侧脸蹭蹭他的掌心,轻声说:“醒来你就不在了。”

鱼生心里一沉,他反手握住低保的手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低保就又开口了。

“你以前也特别喜欢拉我。”低保目光垂下去,放在两人交握的双手上,“你可能不知道,有时候你迷迷糊糊睡着了,都会摸过来,摸到我才行。”

他笑起来,“然后呢,我就故意躲着你,看你一个人跟划水似的摸来摸去。”低保促狭的说,“瞎子摸象。”

鱼生也笑了,他说,“你怎么这么坏啊?”

 

低保目光微微一滞,低下头,有些难过的说,“陈彦旭,你为什么回来啊。”

他提出疑问,却并不打算得到回答。两个人明明十指交握,呼吸相闻,低保的眼神却好像鱼生马上就要离开一样。

“陈彦旭,我就是很坏。”他忍着哽咽说,“我早就知道你喜欢我,是我先表白的,也是我要分开。明知道你恨我,明知道你再也不会回来了,还是给小猫起名字叫鱼圆,还是希望你记得我,希望、希望你还爱我...”

低保呼吸越来越急促,眼泪成串的滚下来,在浅灰色的被罩上氲出一片水渍,他努力想要用平静下来。

“我在灵隐寺跟佛祖许过愿,我,我希望你一直都可以幸福快乐,做你想做的任何事。可是,是我做了坏事,让你难过。”低保痛苦的紧紧闭上眼,“所以上天惩罚我,带走了糯糯,现在也要惩罚芋圆,都是因为我太坏了,所以、所以才会这样。”

 

鱼生不忍再听下去了,他紧紧抱住低保,手扣着他的后脑,把他摁在自己怀里。

 

不是没有恨过。独自在异乡的那些日子,他几乎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的中文名。

他不想再听到“陈彦旭”这三个字,因为曾有人充满爱意的呼唤过他,给他一场甜蜜的美梦。

然后梦醒了,他再也不敢回想梦里的任何事。

他不相信低保不爱自己了,因此更恨。

恨他主动放手,恨他不争取,恨他不挽留。

恨自己是权衡利弊之后,被放弃的那一个。

也恨自己,依旧放不下。

 

十二年光阴倏忽而过,鱼生慢慢明白,自己当年有多幼稚和任性。也许从来没有过权衡利弊,他的乐乐,一直不是会权衡利弊的人。

是所有人都在逼他做选择,包括鱼生自己。

握着那瓶安眠药、听到低保坚持亲眼看着糯糯离世的时候,鱼生终于明白了,低保放弃的不是那段年少时短暂的爱情。

他放弃了自己。

 

低保把一部分自己,永远埋葬在了十七岁的冬天。

 

 

 

二十九岁的陈彦旭,已经明白怎样更好的爱人。

他紧紧把低保搂在怀里,在他耳边反复说:没有人要惩罚你,你没有错,我不会再走了。

低保急促的呼吸渐渐平缓,他鼓起很大的勇气,结结巴巴的问:那、我们是复合了吗。

鱼生深吸了一口气,低头吻他的额头。

“当年我问你,你是不是不要我了。”他耐心地说,“你没有回答我。”

“我们从来没有分手过,乐乐。”

“在我心里,你一直是我男朋友。”

 

 

低保攥紧鱼生胸前的衣服,放声大哭。

搁浅的鲸鱼,终于回家了。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到这里《下次下次》就完结啦~

后面还有大概一两个小番外,是没什么情节的甜甜的恋爱内容

从写kid开始,在评论区眼熟了很多ID,谢谢大家的喜欢,能认识可爱的你们也是磕cp的快乐之一

下篇再见啦 

 

 

评论 ( 51 )
热度 ( 771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