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绿

© 湖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幸运星 1

 

安大酱从小到大,就没遇到过比自己更倒霉的人。

 

上厕所没带卫生纸、吃泡面没有调料包、高铁晚点航班取消,这些对于小安来说是入门级的挑战。

坐摩天轮停电悬在半空一整天、电梯故障被关在里面几小时、为了省事跳墙出校门摔骨折......安酱都遇到过。

但最难过的还不是这些。

因为过于倒霉,跟他在一起的人,总会被他的霉运波及。

小安这些年,从来没有特别要好的朋友。

 

上课的时候,坐他旁边总是被叫起来回答问题。考试的时候,跟他一起作弊绝对会被抓。打篮球,小安这队十场输七场,剩下三场虽然赢了但一定有人受伤。

到后来,大家看到小安,都会露出相似的,为难又愧疚的表情。

然后迅速弹开。

 

所以小安很喜欢主播这份工作。

不用出门,不用和人交流,隔着网线,他的霉运再扩散,范围也很有限。

 

“又是你撞鬼啊?”回忆咋舌,“有你在我都能放心玩羸弱了,反正肯定不抓我。”

跟着直播间观众刷屏的“哈哈哈”,安酱憨憨的笑了两声,说“我,老倒霉蛋儿了。”

 

倒霉蛋儿安酱,开局死亡点,祭天是常态,跑三米就有心跳,母子双亡直线捡尸,管他大房小房,倒哪哪是地下室。

哪怕活到最后,排地窖的时候,也永远要走到最后一个点。

 

但是比起之前的路人甲小安,第五人格主播小安,已经是很幸运很幸运的一个人了。他在虚拟的网络上,得到了很多人的爱,尽管跌跌撞撞,但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。

对于平凡的、让人避之不及的老倒霉蛋小安来说,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。

 

“兄弟们,这不对劲兄弟们。”小安的哀嚎响彻直播间,“这份盖饭,只有饭,没有菜!”

“我的西红柿炒蛋呢???”小安大喊,“我的菜哪去了?我要给差评!差评!!!”

直播效果非常有,观众们都被安酱逗乐了,哈哈哈的弹幕充满了欢快的气氛。

屏幕这头,小安虽然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,内心实则非常淡定。

点外卖只有饭没有菜这种倒霉事,可太普通了。

普通到,不值一提。

 

 

尽管对自己特殊的扫把星体质已经接受了,但小安还是尽可能避免和人谈起这件事。

虽然时间久了,大家或多或少都能察觉到一点,比如有他解说的场次总是有bug,没有bug就加班,不用加班也会出现设备故障。

但谁会相信这一切不是巧合呢?

 

然而,现在安酱费尽口舌,希望能让伯千相信一次玄学。

“大主播可真行啊,”伯千的声音因为信号不好断断续续,“为了不和我见面,这种鬼话都讲的出来?”

“我不是骗人,”安酱顿了顿,“我是真的在为你的安全考虑。你想想,你给我上舰长那天发生了什么了?”

“......什么?”

小安叹了口气,试图循循善诱:“是不是吃雪糕被黏破嘴皮了?”

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。

伯千再开口,语气变得冷淡异常毫无感情:“我现在确定,你是在侮辱我的智商了。”

他停顿了一下,补充道:“各方面都是。”

然后挂断了电话。

 

 

小安心事重重的放下手机,向后一倒躺在床上。

伯千是安酱很珍惜的朋友——是的对安酱来说网友也是朋友——因为很珍惜,所以不想见他。

听起来确实很像瞎编的鬼话,安酱吐槽自己,伯千不相信也正常。

 

一代版本一代神,代代____教做人。

这道填空题,每个选手粉丝和角色厨,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不同答案。

要安酱来选,他会在空格填上伯千的名字。

即使抛开朋友的身份,伯千也是安酱从心底里喜欢和尊敬的一位对手。

他就是屠榜上永远的神,超越版本更迭,无视ban位限制,即使状态不佳也能迅速调整过来。

最初的几个赛季,两个人还没开始熟悉,伯千是沉默寡言的上分机器,一整场排位说不了几句话,偶尔会回答讨论对局的弹幕,只有下播说“拜拜”的时候是温柔的。

那时候,安酱是默默无闻的新人主播,观看人气几十,直播间一小时都没有几条弹幕。

他排到伯千,总是白给,菜得离谱,又一局秒倒地下室以后,坐在椅子上的安酱欲哭无泪,决定打开伯千的直播间,从屠皇第一视角看看其他人类怎么牵制。

一进去,正好看到自己飞天的动画,弹幕嘻嘻哈哈的说他混子,安酱还没反应过来,听到一个男声说:“不要说他们菜。”声音带点鼻音,很好听,语气懒洋洋的,并不很认真,但莫名让人严肃起来,“能排到我虎牙伯千的,没有混子。”

啊......

安酱的心好像停跳了一拍。

 

从那以后,深夜对着冷冷清清的直播间絮絮叨叨的安大酱,再也不是一个人了。

旁边总有另一台手机,默默播放着伯千的视频。

小安看着伯千从小丑杰克到蜘蛛红夫人,伯千陪着安酱从前百守门员到人榜第一S1祭司。这三年里,他们认识了,成为了朋友,加了联系方式,会互相调侃,也约着一起打过别的游戏。

但每一次,安酱看到“虎牙伯千”四个字,都会想起那句听起来狂妄,其实认真又温柔话。

是已经习惯被疏远被孤立、永恒背锅的小倒霉蛋儿,安不配,的第一次心动。

 

 

 

我怎么会不想见你啊。

安酱苦笑着想。

喜欢你的这些年,我每一天都在渴望能站到你身边去。

 

 

但是伯千真的来了。

他却怂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99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