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绿

© 湖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小周


因为看到有朋友说想看后续,而小周我又确实拖太久(……),所以决定写一点废话。

 

🌟

《小周》的灵感来源就是那句诗:小舟从此逝,江海寄余生

 

所以不同于《下次下次》在写的过程中才定下最后结局。《小周》是一个下笔之初就确定了结局的故事,因此哪怕我拖了快两年才把它写完,但故事整体走向并没有什么变化,依然是当初的骨架。

(ps,这就是有大纲的好处了

 

不过我不觉得《小周》是be。

在我看来,这应该是两个不够相衬的年轻人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。

有很多感情都没有结果,但不妨碍它本质是难忘的。

 

🌟

在设定上,低保,或者说小周,确实是一个爱情骗子。他不是学生,比鱼生大很多岁,依靠美丽的外表编织谎言索取礼物,这就是他求生的手段。

 

但骗子也好,浪子也好,他也有一颗真心。

 

小周就是小舟,随波逐流,他其实没有方向,浪推他去哪里他就只能去。

 

鱼生是什么呢?

 

一个普普通通的理科男,对爱情有一些荒诞的幻想。觉得爱情没那么重要,又觉得爱情特别重要。

他幻想自己是不同的,低保是不同的,这段感情是不同的。

但其实没有什么不同。所有爱情的都要走向朝朝暮暮,

这个故事里,鱼生只是犯了所有爱人都会犯的错——他爱上一叶扁舟,就想做他的方向。

 

鱼生从来不是港湾。或许勉强算灯塔吧,灯塔除了沉默伫立,也做不了更多了。

 


 🌟

其实在最初的大纲里,低保的去向会有更清晰的交代:他因为家庭原因一直在骗钱,直播这些年为了钱和一些人纠缠不清,包括年龄造假之类的骗局,后来瞒不住了只能消失。

不告而别是不想让鱼生知道自己已经烂透的人生真相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。

 

怕粉丝接受不了,把这部分改了。

 

 

 🌟

《小周》写在《风一样》之后,那时候还有个想法是,鱼生做过渣男,该轮到低保渣一次了。

我:一人一次,很公平。

 


🌟

写完结篇的时候在听品冠《那些女孩教我的事》

 

 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